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代辦與自辦

代辦與自辦
1/21拿起護照才發現距到期日還有一年多,有可能在為期兩年中的跨騎需辦理新的護照.
該跑一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南部可到高雄辦理,現在很方便
一開始原想申請第二本護照,(商物,國際政治因素,緊急事由)方可申請,走去問問,
從台南到高雄還蠻方便的,有火車,公車,機車,不然還有腳踏車都可到,
高雄現在有捷運系統,車站下車後可依指坐,

上到地面後指示有點不清楚


一時間抓不到方向,快拿出 iphone 定一下位置
出捷運站右轉中正四路直行, 右轉成功一路便可


看到公部門了



記的喔,要走旁邊門進去,有警衛可問,接下來要有好腳力上二樓


有點喘,來過就知到……………………………………..
看看手錶快12點了,不知是否來的及,我們中午沒休息可辦理(該叫姐姐吧,嚷著大叫)怕我們不進去,真窩心,給外交部加分!
嗯我想申請第二本護照騎單車環遊世界用………
ㄛ這可能有問題喔…..況且第二本也只有一年期限ㄚ
就此打退堂鼓,還是辦理新護照.



這裡甚麼申請表格都有,記得帶一年內的近照,不然要花120大洋,拍醜醜的大頭照ㄚ,中午吃飯時間人少,可多利用.
證件備齊辦好手續人不多時約20~30分內可完成(含填寫表格)
先生要郵寄到府嗎?(有便民服務郵件費144NT)繳費拿收據回櫃台便完成,
99年3月起晶片護照將調涨至1600NT注意ㄛ
要給外交部南部辦公室的人鼓鼓掌,中午休息還有便民服務,在加上親切辦理,
有進步,加油.
在未來騎乘的日子中將會有不一樣人事物發生,自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