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泰國 世界日報

台灣單車環球騎士抵泰 下月征中俄

2011-01-28

\ 台灣單車環球騎士林孝鍇、顏怡慧與陳銘政代表合影。
【本報訊】去年4月從泰國曼谷展開3年單車環騎計畫的台灣青年林孝鍇和顏怡慧,再度飛回泰國,下月初將從曼谷踩往泰北,再騎進中國大陸塔克拉瑪干沙漠及俄羅斯。兩人昨天(27日)拜會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政代表,分享過去9個月來的環騎經驗及心得。
林孝鍇表示,沿途受到政府駐外單位的關心與協助,更體會到政府駐外人員所面對的工作環境相當複雜且具挑戰性,是外人難以想像的。陳代表則表示,面對各項挑戰及急難救助是駐外單位的職責,不容稍有鬆懈。 
林孝鍇和顏怡慧是1986年以來,台灣第8對挑戰環球單車騎乘的隊伍。在完成了泰南、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總計6000多公里的騎乘後,回台進行4個月準備工作,使體力和默契調整到最佳狀態,並洽請政府駐外單位於途中提供必要協助。
此次,林、顏兩人再度回到泰國,將在曼谷停留到2月2日,除了等待補給之外,有機會再度體驗泰國人的和善、有趣和愛清潔的民族性,獲得繼續踩踏 旅程的力量。他們預計今年底騎往英國跨年,再前往美國、日本,完成5萬2000公里的行程。返回台灣時,兩台身經百戰的單車將由台中的單車博物館收藏留 念。

更正說明:回台進行4個月準備工作  截至2011.02.12止 林孝鍇和顏怡慧還在環球旅行的路上未回台灣整補 特此聲明報導的筆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