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顏捲捲的美濃之旅

2010.3.6~7

顏捲捲的單車初體驗;美濃之旅。























又到了周末,周末是成功踏板俱樂部的例行集合時間。
首先,我想要介紹一下這個奇妙的單車俱樂部,成功踏板俱樂部。
這個車隊的成員平均年齡大約60歲,
如果以年紀來判斷他們的話,沒錯,他們都是叔叔阿姨阿伯甚至阿公級的自行車愛好者。
但如果把他們當成假日騎騎公園、自行車專用道運動身體的長輩的話,
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成功踏板俱樂部的〝叔叔阿姨阿伯阿公們〞,
他們不是一般人,他們是〝專業的〞叔叔阿姨阿伯阿公。


從幾周前開始加入他們的周末單車路線之後,
(經過了100k的隊慶和八龍殿的推車洗禮)
在得知了這一次的美濃之旅更有別平日騎乘,而是成功踏板俱樂部的春季活動之後,
真是讓我心生恐懼,
於是出發的前一夜,我失眠了,
心理偷偷的希望能夠睡過頭,就可以逃過和專業的阿姨阿伯阿公們騎去美濃了。
但也因為失眠了,
於是早晨五點鐘,我便穿戴完成,
準備出發。

這次旅程還有一個新成員;顏捲捲。
顏捲捲是幾年前我到紐西蘭時遇見的第一個朋友,
遇見他的那一天下午,我剛抵達奧克蘭,奧克蘭街道飄著小雨,
在路上走著走著正巧碰上了跳蚤市場,
顏捲捲就坐在攤子上對著我微笑,
於是之後的幾年,他陪著我去過了許多國家,
這一次的單車環球計劃當然也不能少了他,
所以美濃之旅就成了顏捲捲的單車初體驗。



早上六點半,從火鍋城集合出發。



專業的阿公跟專業的阿姨叔叔們。

















2010.3.6的路線,縣道182→台南高鐵站→省道28→台3線→美濃高雄休閒農場



今天的目的地是美濃的高雄休閒農場,經過了台南的高鐵站,也許因為前二天地震所以高鐵站並沒有太多人,但經過時還是可以聽見高鐵車站的廣播聲,之後沿著高鐵高架騎著。

















經過高鐵站之後到了吃早餐時間,吃了大陸餅,準備繼續上路。






















騎過了丘陵地形起伏不斷的省道21號,氣喘吁吁的終於經過了月世界,
其中還發生阿公折到手指頭暈眩和大叔前煞車油壓管阻塞的小意外,
到了下一個休息點;旗山糖廠。

 















顏捲捲曬太陽。

















開始泡茶。

















吃香蕉吃冰棒,專業的阿公還拿了一桶冰淇淋叫我和孝鍇還吃完它。

















孝鍇的單車載著我們的行李。

















休息一下,目標已離我們不遠,大約再騎八公里就到了。























騎了一個上午的車,終於到了目的地;美濃高雄休閒農場





































































經過梳洗之後的大家,繼續開始〝泡茶〞和閒聊。






































孝鍇的連環拍。

















































 





























然後餓了,吃晚餐,超推薦的一道開胃菜;泰式海鮮。



















吃完晚餐,很快的我就睏了,在大家準備開始歡唱卡拉ok的時候,我便回到房間,
躺上床鋪,馬上進入熟睡。

又起了一大早,昨天的廚師特地為我們提早做好早餐,
原來的早餐時間是七點半過後才供應 的,真是非常謝謝他,
所有的菜都非常美味,好吃極了。
推薦有到美濃高雄休閒農場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餐廳用餐!

開始回程之路
 2010.3.7的回程路線,台3線→縣道182→關廟→台南市。



回程的路上與星期天從台南出發的其他成功踏板俱樂部夥伴會合,
其中還有專業阿公的孫子,專業孫子也超厲害的,
是國中生,騎山路像騎平路一樣,我都只能遠遠的看著他的背影。
















很胖的臉就是林孝鍇先生。

















之後一路騎回家,腳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