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Cairns修車記

今天中午十二點,開車撞孝鍇的韓國女生依約出現我們住的Cairns Holiday Park門口,但今天她的態度和昨天撞車後有著天壤之別,昨天她原先已答應了我們要和我們一起去單車店修車,了解損壞的狀況。但今天中午我們碰面時她卻改口說她覺得她並沒有錯,這件事她要交由她的汽車保險公司處理,還語帶威脅的說她的汽車前保險桿也有些刮傷,找保險公司處理也許我們還需要賠她一筆修車費用,意思是要我們自認倒楣就這樣算了,她沒有打算要幫我們修單車。對於她這樣的態度我們覺得有些生氣,單車和汽車發生碰撞在澳洲並不像汽車和汽車之間的車禍可以由雙方的保險公司進行對談,我們的單車並不像汽車有強制保險,所以我們也沒有保險公司可以和她的保險公司對話,於是我們告訴那韓國女生我們決定先去單車店修車,評估狀況之後再跟她聯絡。

牽著單車走了將近四公里到達市中心的單車店,這家單車店是昨天騎單車經過我們事故現場的澳洲人推薦的車店,規模在Cairns可以算是頗大。
久聞澳洲的各種用品檢修費用皆是驚人的天價,到車店前,我們已經做好了大失荷包的心理準備。
進入車店,接待我們的是 Tris先生,我們將昨天發生車禍的事件告訴他,他緊張的問我們人都還好嗎有無受傷,我們告訴他人是平安的但我們的車卻不太好了!很快速的他檢查了我們的單車,告訴我們後變速器旁的後抓勾有問題,他可以幫我們試著用工具調整看看,費用大約是30元澳幣,但也有可能會斷裂,一旦後抓勾斷開要找到替換品取代費用大約是五十元起跳。
聽了他的報價,我們的心稍稍放鬆了一下,至少是個我們還能接受的價錢。
本來Tris希望我們將單車留下,傍晚時間可以過來取車,但我告訴他其實我們本來今天一早就要出發向南前進止是不幸昨天被車撞於是耽擱了,於是他說;你們跟我來吧!現在就直接處理這台單車。
接下來,我們進了他們公司的修車工作室,Tris拿出調整角度的工具開始調整後抓勾,突然間"啵"的一聲響,後抓勾斷裂。於是Tris開始查找相同型號的後抓勾給我們,翻了幾本型錄對照,把後抓勾描圖下來傳真給廠商,半小時很快的過了,還沒找到相同的後抓勾,他也請我們也到附近的幾家單車店去詢問,不過還是沒有找到相同的。回到他們公司,我們做了決定,聯絡我們最後也是最強大的後援"台灣雲豹",請他們協助我們盡快從台灣寄來後抓勾的備用品,預計二至三天會到達,期待我們的小零件到來,修好車讓我們能夠繼續上路。


PUMP"N"PEDAIS是家以高級車專賣的店
by Kai+Yen=單車環球

PARK調整棒
by Kai+Yen=單車環球

專業國內外都一樣
by Kai+Yen=單車環球

上架台前我已發現有裂痕的後抓勾
by Kai+Yen=單車環球


將他卸下備料待修
by Kai+Yen=單車環球

10 則留言:

  1. 不知道車架有沒有損傷 , 中心有無跑掉 , 如果僅為後勾爪 , 請再多準備2個備用 , 另那韓國女也太機車了吧! 撞人還理直氣壯!! >_<
    中杯奶茶

    回覆刪除
  2. 有找當地警察嗎?

    cat

    回覆刪除
  3. 交給保險公司,把責任釐清,再來談理賠是明智之舉,人沒事最重要!!保重!!加油!!

    回覆刪除
  4. 會磨損的零件照理講要有備品旅途中才方便,自己修護工具也要齊全

    回覆刪除
  5. 在澳洲車禍第一時間找警察..,
    不然就得自認了.... > <



    有人說要 人肉搜索....
    cat

    回覆刪除
  6. 希望很快可以再上路 真的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加油 熙哥

    回覆刪除
  7.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回覆刪除
  8. 很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們會僅記在心謝謝大家!
    我也很想人肉搜索但冷靜後,怕發生中韓之戰,雖然打球常有小動做.但我們很有風度,同時也告訴自己出門在外要小心.我們會把這次事件及澳洲單車交通事件處理方式,收集好資料公佈在部落格....
    KAI+YEN

    回覆刪除
  9. 還是一樣,
    加油喔~!!

    回覆刪除
  10. 南北韓即將開戰了,北韓會替你們報仇啦,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