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Townsville

沙發客初體驗

2010.06.10
Bluewater to Townsville.
距離:約35.8公里  最高速:33.4km/h(kai) 平均時速:14.5公里  時間:約2小時30分

昨天休息的時間較早,約莫在天黑之際,當我們正簡單的吃著晚餐時,遠方突然開來一台白車往露營區的方向,你們是台灣人嗎?她們問著。之後的這個夜晚,又是一個愉快的說故事之夜。
五個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新朋友,她們正將打工的部分告一段落,準備開心的享受在澳洲Holiday的日子,James和Fiona開著車從墨爾本出發,預計前往Cairns體驗大堡礁,之後由Townsville向內陸出發,進入outback地區往烏魯魯前進,最後南切南澳路線返回西澳柏斯準備回家。她們的計畫看起來非常充實有趣,一車的人在旅行的沿路上搭著帳棚節省住宿費用,分工合作相互幫忙,為一共同的目的就是開心的玩。Joy、Amana和Vanessa,分別在她們的路線上加入部分路段的旅行,之後也將有更多的新夥伴参與,祝福大家都能夠在旅行中儲存更多美好片段,讓這一年或者二年的澳洲生活不虛此行,平安順利的玩,最後向新朋友們再說一次我們台灣再見嘍!
今天要進入昆士蘭第二大城Townsville(湯思維爾),我們經由couchsurfing(沙發衝浪)的網站,找到了願意接待我們在Townsville住宿一晚的沙發主人;Andy & Naine,第一次要去住陌生人的家我們真是萬分緊張,在幾番簡訊與電話聯絡之下,終於在前一天我們和Andy約定好了到他家的時間。
第一次聽說"沙發客"這件事,大約是在幾年前LEO老師家的一個聚會裡,見識了一位沒有很多錢卻遊遍歐洲、睡過無數陌生人家沙發的自助旅行達人,後來讀了他所出版的書,終於大概的了解甚關於麼是沙發客。
對於大部分的旅人來說,旅行之中最大的花費大概就是住宿,小小的地球上的每個國家裡都有許多旅人與夢想旅行的人,於是有人想出了一個辦法,如果有些人能夠提供她們家裡的一張沙發或是正好空著的那間客房讓經費不多的旅人可以暫居幾日,一方面幫助旅行的人能夠降低住宿的開銷,讓更多人能夠達成旅行的夢想,另一方面提供沙發的主人也可以在家中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於是出現了一個方便現代人使用的網路平台"Couchsurfing"往網站。
藉由這個網站,我們在澳洲認識了Andy & Naine & Asha熱情開朗的一家人。

Couchsurfing---"一沙發一世界: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今晚是泡麵和撿來的沙丁魚罐頭餐
一輛車兩頂帳棚的台灣人澳洲旅遊記
大夥在廚房說著彼此的旅遊故事
進城前和泰國一樣的雙線道中間有大的分隔島,連對面騎單車旅遊的夥伴,我們只能遠遠的打招呼
顏捲捲進Townsville(湯思維爾)應觀眾要求加註中文地名
台灣雲豹 騎乘在GP賽車跑道上
要人命的單車專用道想必設計者一定沒騎單車(超陡的上坡)
台灣雲豹 與Townsville(湯思維爾)石頭山

親切的老奶奶的旅遊資訊導覽員
藝術家正為城市美觀而努力著
Townsville(湯思維爾)老鐘樓路面整修中
Andy親自下廚為我們做晚餐
闊別多日的床
妙手快炒Andy
Andy自豪的亞洲風味彩色蔬菜炒雞柳,白飯加啤酒
可愛的女兒Asha也來簽名留念
全家福,名子簽錯的Asha在撒嬌
喜歡音樂Andy(13號要在音樂節上演出)


6 則留言:

  1. 阿鍇好像有瘦了欸,
    每天一直騎車果然有差,
    (還是因為曬黑,黑色有收縮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老哥~
    你「三鐵時期」的六塊肌,因該也快重現江湖了吧~
    想當年,你也曾迷倒我幾位同班同學!呵呵!

    加油加油~

    PS.袁姊!要照護好自己的身體喔~
    我哥是鐵人隨便吃隨便長,你可不能這樣,要懂得注意自己保重自己喔~


    又再度開心地在台灣留言的 妹子魚 到此一游

    回覆刪除
  3. 成功踏板龜隊旗子,能在世界弘揚千里,龜隊精神!!
    旗子帶回台灣,那是不可一世啦~~~~~~拍手拍手!!!

    樂利乙

    回覆刪除
  4. 歡迎有路過 Townsville 的台灣人 若需要幫忙 可以聯絡 我的 mail : yoebsma@gmail.com 尤其是緊急救助 請千萬別客氣
    Brian 游

    回覆刪除
  5. 謝謝游大哥光臨我們的部落格,希望有機會與您雪梨再相會,我們會努力繼續向前邁進的。

    Kai+Yen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們也是從台灣來打工度假的背包客,我叫TRISTAN
    明天要從凱恩斯往TOWNSVILLE進烏魯魯,正巧與你文中提到的那群台灣人一樣路線,我們會在TOWNSVILLE附近找露營地,但找遍RACQ地圖,露營地資訊很少,或是我們開車趕得到的沒提供水,無法煮泡麵,想問你有沒有他們露營的地點資訊或省錢的過夜方式,感謝^_^。急需幫助的台灣背包客。我的MAIL:timcat5441@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