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中央社 單車環球情侶 帶著台灣去旅行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單車環球情侶 帶著台灣去旅行
2010/10/30 19:22:00
今年4月展開單車環球行的台灣情侶林孝鍇與顏怡慧,8月離開澳洲,騎遍紐西蘭南、北島,目前回到澳洲繼續南澳旅程。(圖為兩人環球第一站曼谷,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30日專電)今年4月展開單車環球行的台灣情侶林孝鍇與顏怡慧,自8月離開澳洲後,已經騎遍紐西蘭的南、北島,目前回到澳洲繼續南澳的旅程。

原本在雲門舞集從事劇場工作的林孝鍇與顏怡慧,去年底因為房東打算賣房子,讓被迫搬家的兩人決定暫時放下台灣的一切,展開單車環球之旅。

以單車做為環球之旅的交通工具,雖然較緩慢,但相對的也較為環保、節約,這讓經費不很充足的人也能夠一圓環遊世界夢。

目前林孝鍇與顏怡慧的旅費主要來自台南的成功踏板俱樂部,以及好朋友的無私贊助,也因此兩人必須精打細算。

為了省錢,也為了配合行程,兩人經常在國家公園或是露營地紮營過夜,省下旅館費用。

飲食方面也盡量儉省,兩人曾經有1顆高麗菜吃10天的紀錄。在紐西蘭時也曾經去肉鋪買最便宜的豬頭,因為必須在青年旅舍內的公用廚房料理,為了避免嚇到其他旅客,顏怡慧得負責守在廚房門口「把風」,由林孝鍇迅速地清理、拔毛、分解,整個過程驚險刺激。

偶爾在青年旅舍也會遇到小偷,存放在冰箱的食物儘管貼上標籤,還是不翼而飛,讓謹守預算的兩人面臨超支缺糧的危機。

有小偷甚至連林孝鍇的破褲子也偷,讓兩人哭笑不得,只能當作是樂捐。

而7、8月正值南半球的冬天,林孝鍇與顏怡慧在紐西蘭只有攝氏3度的夜晚紮營過夜,也因為連續3週的雨勢,導致旅程無法順利展開。不過兩人明白這些是旅途的1部分,都能樂觀面對一一克服。

這趟旅程受到許多台灣廠商贊助,從身上穿的衣褲到騎乘的單車、衛星導航系統、車上的收納袋等,都產自台灣。

構造看似簡單的單車,裝載了兩個人所有的家當,睡袋、帳篷、鍋碗瓢盆一應俱全。還有熱情的紐西蘭僑胞所送的釣竿,可惜到目前為止還沒成功釣到魚。

單車上除了掛著台灣國旗,也會隨著旅程的進展而掛上當地的國旗,還有從台南土地公廟求來的旗幟,一路保佑兩人平安。

這串旗子沿途吸引不少台灣僑胞的注意力,主動提供兩人幫助,也引起單車同好與國外友人好奇詢問,想瞭解他們來自哪個國家,或交換單車旅行經驗。林孝鍇與顏怡慧也藉機進行國民外交,向他們介紹台灣,並邀請他們前往台灣旅行。

林孝鍇與顏怡慧相當感謝一路上支持與幫助他們的親朋好友與台灣僑胞、外交部、使館人員,預計將以3個月完成南澳旅程,接著轉道泰國、寮國進入中國。991030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Personage&TNo=1747&ID=201010300003

2 則留言:

  1. 老哥加油 小顏加油

    小妹回家嚕~請放心 一切安好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