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路線規劃

第一段行程 台灣環島
時間:(2010年3月)
路線概述:從台南出發,預計二周的時間完成自行車繞環島一圈。
預估里程:1280公里。

第二段行程 東南亞暖身之旅﹝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時間:(2010/4/7-2010/4/28)
路線概述:由台灣桃園機場出發,搭乘亞洲航空飛至曼谷素汪那普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到達曼谷後開始自行車暖身旅行,往南經合艾市、蘭卡威(過境馬來西亞)、?城、太平、吉隆坡、麻六甲、新山、新加坡。
預估里程:2100公里。

第三段行程 挑戰橫越南澳
時間:(2010年4月底至7月底)
路線概述:新加坡樟宜機場搭乘Tiger Airways飛往澳洲西岸伯斯(Perth)。開始挑戰南澳洲橫越,由Perth出發經阿德雷德(Adelaide)、墨爾本((Melbourne)、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到達澳洲東岸雪梨(Sydney)。
預估里程:4500公里。

第四段行程 紐西蘭深度之旅
時間:(2010年7月底至10月底)
路線概述:雪梨金斯福史密斯機場搭乘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S)
飛往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從帆船之都奧克蘭開始的旅程,一路向北島最北端Cape Reinga前進,再由西岸往南經Whitianga(Hot Water Beach)、羅托魯瓦(Rotorua)、紐西蘭第一大湖(Taupo)、Napier到達南北島樞紐的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搭乘渡輪穿越庫克海峽(Cook strail)到達南島Picton繼續沿著東岸往南騎經Blenheim、基督城(Christchurch)、但尼丁(Dunedin)到達紐西蘭本島最南端Bluff開始由西岸往北,經有世界八大地質遺產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皇后鎮(Queenstown)、Mt.Cook、Nelson回到Picton完成南島一周,再度搭渡輪返回北島沿溪岸往北騎經Tongariro national park、Raglan、Hamilton回到奧克蘭。
預估里程:5000公里。

第五段行程 穿越北澳熱帶荒漠
時間:(2010年10月底至2011年1月底)
路線概述: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搭乘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S)飛往
雪梨金斯福史密斯機場。南半球夏季的沙漠挑戰,由雪梨出發往北經過布里斯本(Brisbane)、洛坎普頓(Rockhanpton)、布克鎮(Burketown)到達北澳領地達爾文(Darwin)、
赫德蘭港(Port Hedland)、基拉頓(Geraldton)回到我們在澳洲的出發點伯斯(Perth)。
預估里程:9800公里。

第六段行程 前進中國(泰國→中國)
時間:(2011年1月底至2月中)
路線概述:
由伯斯機場飛至曼谷素汪那普國際機場。(機票未訂)
曼谷往泰北前進經信武里(Singburi)、素可泰(Sukhothai)、
清邁(Chiang Mai)、清道(Chiang Dao)到達清盛(Chiang Saen)
搭河船至中國雲南關累。
預估里程:1200公里。

第七段行程 雲南祕境與絲路之旅
時間:(2011年2月中至5月底)
路線概述:
雲南關累港口入境中國,經大理到麗江,再返回昆明北上成都,
到達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古都西安、蘭州、武威、張掖、酒泉、
嘉峪關、敦煌、吐魯番、烏魯木齊到達哈薩克邊界。
預估里程:7000公里。

第八段行程 穿越歐亞
時間:(2011年5月底至8月底)
路線概述:
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
預估里程:6500公里。

第九段行程 歐洲慢騎
時間:(2011年8月底至12月底)
路線概述:波蘭→烏克蘭→德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義大利→梵蒂岡→希臘→法國→比利時→荷蘭
預估里程:7000公里。

第十段行程 英國
時間:(2011年12月底至2012年4月底)
路線概述: LONDON、SOUTHERN ENGLANDL、EASTERN ENGLAND、CENTER ENGLAND、WALES、NORTHERN ENGLAND。
預估里程:3500公里。

第十一段行程 美國
時間:(2012年4月底至2012年8月底)
路線概述: 倫敦機場飛至紐約。從紐約出發經邁阿密、休士頓、洛杉磯。
預估里程:6500公里。

第十二段行程 日本縱貫
時間:(2012年8月底至9月底)
路線概述:
北海道到東京。
預估里程:3000公里。

6 則留言:

  1. 加油, My dear friend , 世界這麼大 , 真要看過才知有沒有啊 ,祝福你們一切順利 , 在外只能靠自己了 , 事事安全第一為優先 , 盼這人生中難得的探險計劃成功~~
    中乃

    回覆刪除
  2. I live at Western Australia, 3 hours from Perth. I have a house at Perth. If I happen to be at Perth when you pass by, you are welcome to stay with me and I can bring you around.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t.

    回覆刪除
  3. 我在澳洲鄉下已住十多年。其中包括一年多在北澳及西澳的沙漠地區。騎腳踏車橫跨澳洲相當危險。有時幾百公里看不到人車,只有幾千幾萬隻的羊。鄉下路邊到處有prickles(樹上掉下來的刺),很容易刺破輪胎。並且六─八月是雨季又是冬天,有時很冷。鄉下車速110km/hr,天雨路滑,看不清楚,容易有危險。建議你伯斯到Aderlaide搭火車或飛機,重點旅行。澳洲東部人口較多,應該比較安全一點。我住在鄉下農業區,離伯斯三小時車程,時間若配合的來,我可帶你到農業區來休息幾天,再回伯斯住幾天。希望你們enjoy新加坡的hawker food,我在新加坡住過一年,很熱鬧安全的城市,就是濕度比較高。

    回覆刪除
  4. 感謝April我們以到伯斯目前正等ups的裝備到達,我們以將南北段做修正,我們會先騎北段,在往紐西蘭騎三個月,在回來補南段最後回到伯斯,謝謝提供意見,我們會小心行動,九個月後伯斯見.KAI+YEN

    回覆刪除
  5. 先支持一下 谢谢,继续努力
    peterwong (malaysia)

    回覆刪除
  6. 破月啦!走到哪了?
    我已經處理好ProSound的事了,
    現在就每個月期待驚喜囉。
    加油!!!
    Lv U!

    Ja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