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無畏曼谷緊急狀態

無畏曼谷緊急狀態 孝鍇小顏繼續單車環球行


http://news.sina.com 2010年04月08日 06:16 中央社即時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8日專電)紅衫軍佔領曼谷鬧區又衝入國會大廈,迫使泰國政府昨晚宣佈曼谷與鄰近5省進入緊急狀態,林孝鍇與顏怡慧這對台灣戀人剛帶著單車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展開單車環球行的第1站。
    一聽說曼谷進入緊急狀態,已在台灣經歷過示威民主歷程的兩人並不驚訝,認為許多民主國家都會歷經這個過程,因此繼續根據既定行程展開2年6個月、共5萬5000公里的單車旅程。
    林孝鍇與顏怡慧把空運抵泰的單車,花了一晚組裝完成,今天再調整精密設備,正式開始了泰國的單車旅程。他們先到下榻的民宿附近市場採買乾糧,與泰國民眾有了第1類接觸,熱情的泰國小攤販得知他們來泰國騎單車旅行,免費送他們涼拌青木瓜和炸豆腐。
    因此,他們學到第1句泰文是謝謝—「口昆卡」!
    兩人預計在泰國停留11天,往南方騎經合艾市(Hat Yai),穿越邊境進入馬來西亞、新加坡,繼續東南亞的「暖身之旅」。
   根據他們的計畫,接著將前往澳洲、紐西蘭、中國大陸、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烏克蘭、德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義大利、梵蒂岡、希臘、法國、比利時、荷蘭、英國、美國、日本。
   兩人的環騎計畫預計進行到2012年9月,在日本踩向終點,總共5萬5000公里。
   林孝鍇和顏怡慧之前在雲門舞集工作,分別從事舞台技術指導與影像技術工作,去年離開雲門後開始籌劃單車環球之旅,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得知後大力支持,告訴他們,「年輕時的流浪,是老了之後一輩子的養分」,並成為他們第1個個人贊助者,捐給他們新台幣10萬元。
   兩人的單車幾乎都是台灣單車廠商贊助,是量身訂作,1台價值就達新台幣22萬元,預計兩年多的旅費為200多萬元,現在已有台南的單車同好「成功踏板俱樂部」每月贊助1萬元旅費,並有支持者給他們的小額捐款,大家一起圓夢。
    選擇泰國作為單車環球之旅的首站,也是暖身之旅,林孝鍇說,泰國距離台灣近,且與台灣生活方式接近,是適合展開全球單車旅程的第1站。
   林孝鍇曾在澳洲單獨單車旅行過,顏怡慧雖然是第1次,但她不擔心體力不行,認為這就是1個旅行,只是以單車的方式進行,與當地人會有更多的互動。
    雖然紅衫軍還在曼谷繼續示威,但兩人行經的曼谷郊區仍如平常一樣,明天起他們將一路往泰南騎去,也了解泰南情勢動盪,將特別注意危險狀況,盡量下榻民宿,若有卡車願意搭載一程也會上車。
     不過,他們也帶了帳篷與睡袋以及可以在路邊作飯的瓦斯,地圖、旅行參考書以及單車上的GPRS定位系統、高度錶和氣壓表、濾水壺等先進裝備。
     林孝鍇與顏怡慧把從台南求來的土地公佈牌縫在單車前面的車袋上,準備騎著「台灣精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準備在路上慶祝中華民國100百年。
      兩人還笑說,民國100年10月10日騎到歐洲時,可能會在當地完成終身大事!(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990408

dailynews.sina.com/bg/tw/twlocal/cna/20100408/061613297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