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情侶出發創「騎」蹟

單車環球 「台灣」相隨 情侶出發創「騎」蹟

林孝鍇和顏怡慧將以兩年六個月時間單車環球,總里程數超過五萬五千公里。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長期關懷環境議題的林孝鍇及顏怡慧 ,為實現理想,決定進行為期2年6個月單車環球計畫,昨天出發,預計繞行14個國家,總里程數超過5萬5000公里,盼能創下國人單次里程紀錄!
台灣精品全配 打響知名度
為了乘機打響台灣知名度,除了本土腳踏車廠商「台灣雲豹」公司支援的2部鈦合金腳踏車外,全部配備超過20公斤,都是「Made in Taiwan」,將陪伴2人經過炎熱、酷寒、平原、高山的旅程,用實際行動證明台灣精品耐得住任何考驗。
35歲的林孝鍇從20年前開始接觸腳踏車運動,期間曾多次單車環島,1996年更曾遠征澳洲,在全長1485公里的旅程間,踩踏帶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單車,吸引不少人注意。
單車冒險的衝擊,讓林孝鍇一直無法忘情,去年底,工作告一段落後,與同在劇場負責軟體工程的女友顏怡慧決定展開人生中最大的冒險。
和有豐富騎單車經驗的林孝鍇相比,顏怡慧騎單車次數少得可憐,生平最遠的紀錄,就是去年決定單車環球後,和林孝鍇繞行台灣半圈。
2人多方蒐集資料,請教自助旅行專家,決定由台灣出發後,繞行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紐西蘭、中國、梵蒂岡、希臘、法國、比利時、荷蘭、英國、美國、日本等國家。
2人單車環球計畫都獲得家人支持,林孝鍇的父親親自為兒子組裝太陽能集電板,也得到不少國內廠商贊助,包括腳踏車、導航系統、禦寒衣物、野外用品等20餘家廠商提供物資,提供單車的「台灣雲豹」公司還特別在車身烙上「TAIWAN」以及原住民圖騰,將台灣意念傳送到世界各地。
為了祈求一路順利,2人出發前,到「土地公」前祈求能一路順風,2年後回來還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8/today-south1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