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5萬公里25國環騎旅行

5萬公里25國環騎旅行 孝鎧與小顏首站抵曼谷
更新日期:2010/04/07 19:09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孝鎧和小顏兩名台灣年輕人今夜將帶著心愛的腳踏車抵達曼谷,這是他們5萬5000公里橫越25國環騎旅行的首站,不但以單車力行節能減炭,也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孝鎧」林孝鎧和「小顏」顏怡慧訂下縝密單車環騎計畫,3月在台灣完成熱身後,今天抵達曼谷,預計在泰國停留11天,往南方騎經合艾市(Hat Yai),穿越邊境進入馬來西亞、新加坡,繼續東南亞的「暖身之旅」。
根據他們的計畫,接著將前往澳洲、紐西蘭、中國大陸、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烏克蘭、德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義大利、梵蒂岡、希臘、法國、比利時、荷蘭、英國、美國、日本。
    兩人的環騎計畫預計進行到2012年9月,在日本踩向終點,總共5萬5000公里。
    林孝鎧出發前一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腳踏車拆解包裝送上飛機後,今晚會在曼谷下榻的旅店組裝,明天展開單車之旅,他們會依據當天體力、氣候和路線狀況考量車行速度,有些地方若找不到適合的民宿,也可能直接在路邊露宿。
    被問到泰國南部情勢動盪,經常傳出炸彈攻擊事件,林孝鎧說,他們會特別注意,也許有卡車經過願意搭載一程,他們就會上車;一路上將有許多機會和當地人互動。
明年正巧是中華民國100年,兩人這項環騎計畫也特別要和全世界一起慶祝建國百年。99040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7/5/23gs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