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北宜花東試乘(一)

2010.03.24
昨晚臨時決定來一趟北宜花東試乘
說是試乘不如說先行體驗
有方向沒有太多的路線分析

早上7:15分來到了板橋車站
不看地圖,憑記憶往深坑移動,離上班時間以近,漸漸的............
我們被吞沒入台北擁擠的車陣中
穿越繁雜的城市,我們來到深坑,阿杰深深的一個擁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相約環球路上某段見.
向前行,
北宜公路上只剩我和小顏車輪的轉動聲和遠方傳來的流水聲
上坡踩踏著,沒有多說話,
只有內心深刻感受,
中午的坪林特別冷清或許不是假日,
巷子內的麵攤老闆么喝著,點碗茶油麵線.
我和小顏正享受著,
老板燒水的手未停著,泡起坪林有名的包種茶,
聽他述說坪林的過去和現今,
或許是聊開了,和好茶好水,
讓我們捨不得離去,
在次上路卡車變多了,
為了生活而奔波的司機們,
在小小的駕駛空間內可忙了,
除了山路上,雙手不停轉動的方向盤,
不定時的CALL挖機和嘴巴嚼著不停,腳踩油門煞車好不忙碌著
當然不是每個司機都這樣,
也有輕按喇叭為我們加油.................
這是一般開車看不到的,或許單車速度不快,看到聽到感覺到,都變深了
爬升到最高,喘口氣.............
空氣中飄散著不遠處傳來的茶葉蛋的香味,
這時我們以來到 宜蘭頭城
茶葉蛋是一定要吃,但美景就可惜啦............
單車踩踏在九彎十八拐

南下的都北季風,將先人開墾的蘭陽平日原罩上了一層薄霧,
晚上落腳於蘇澳
這是在頭城的7-11喝熱可可時電話問到的
有間民宿騎單旅行,住宿只需200元
當然要去啦..........況且天以黑啦
就這樣我們入住這對單車友好的民宿
想睡,累了....................















寄件者 KAI+YEN=單車環球

寄件者 KAI+YEN=單車環球

寄件者 KAI+YEN=單車環球

寄件者 KAI+YEN=單車環球

寄件者 KAI+YEN=單車環球

寄件者 KAI+YEN=單車環球

3 則留言:

  1. 我是今天幫您在銀行處理事情的櫃台小姐,我回來真的上了您的blog逛了逛,真佩服您的勇氣和毅力,祝您旅途愉快順利!二年後再見嘍!!

    回覆刪除
  2. 謝謝台灣土地銀行當天幫我辦理的小姐
    雖然不知妳的大名但還是謝謝妳
    要持續幫我們加油
    KAI+Y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