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澳洲雪梨中央社的報導

首頁 > 全文檢索 : 張之晴 >

單車走天涯 情侶林顏挺進紐澳
分類:國外體育
新聞等級:3
(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31日專電)因為一通房東的電話,讓兩個台灣年輕人離巢追夢,勇敢踏上單車環球之路。從4月出發,已完成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部分泰國路段,並挺進南半球,挑戰正值冬季的澳洲、紐西蘭。
林孝鍇與顏怡慧兩人原本都在雲門舞集從事劇場工作,去年底因為房東打算賣房子,讓兩人被迫準備搬家。在這期間,由於工作忙且壓力極大,無暇好好找房子,兩人原本就計劃出國旅行,結果林孝鍇體內的冒險因子蠢蠢欲動,讓他說服了女朋友顏怡慧一起「玩大的」,乾脆一起展開環球旅行。
已經前後騎單車環島7圈的林孝鍇笑說,小時候看到胡榮華單騎走天涯,在心裡種下了今天他決定帶著顏怡慧一起以單車環球的種子。
而選擇單車做為環球之旅的交通工具,擁有一顆珍惜地球、愛護環境的心的兩人認為,單車旅行除了兼顧環保以及節約兩個優點,透過較為緩慢的單車行進,更能深入當地的人文地理環境,獲得其他旅行方式較難以得到的深層認識,對林孝鍇與顏怡慧而言,實為相當難得的收穫。
  外表看來相當文靜乖巧的顏怡慧全力相挺男友的決定,一同以兩年半的時間完成單車環球的夢想,讓人不禁好奇這當中是否曾有掙扎或遭遇家人的反對。
  顏怡慧則表示,家人對她的決定相當尊重,瞭解她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而這趟旅行雖然會花光身上的積蓄,但顏怡慧認為旅途所帶來的收穫遠大於金錢所能衡量,因此毅然決然踏上旅程。
  目前兩人已經完成西澳、昆士蘭兩地的旅程,不過由於澳洲土地廣闊,開發程度不若台灣及亞洲各地,途中除了長途運輸的大客車與聯結車外,幾乎人煙稀少,城鎮之間相距可達300公里,遠超過兩人一天平均可完成的距離。
   因此林孝鍇笑稱西澳段的旅途簡直是在「逃難」,拚命趕路,晚上只能睡路邊,連正規的露營區也沒有,更遑論洗澡或上網與台灣的家人朋友聯絡。
   一路上背著沉重的行囊與國旗,也成了交朋友的最佳工具。海外僑胞一看到國旗,便會熱情地上前打招呼,而這通常代表了林孝鍇與顏怡慧兩人就可以少了餐風露宿的一夜。
  不只僑胞,在澳洲的旅途中,也曾在超級市場遇到好奇的民眾,在和林孝鍇攀談得知他們每晚紮營野炊後,就邀請兩人回家做客,或是帶兩人一起去鮮為人知的秘境探險,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林孝鍇與顏怡慧反覆回味。
   兩人目前已經轉往紐西蘭,預計將於十月回到澳洲,繼續澳洲南部的旅程。990731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1007310167&q=%E5%BC%B5%E4%B9%8B%E6%99%B4
(中央社連結 CNA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