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萊茵河畔的科隆-Cologne-Köln

萊茵河畔的科隆-Cologne-Köln
2012.03.15 Cologne-Köln  里程 50.6 km
從靠近科隆周邊小鎮開始,與汽車道分離的自行車專用道愈來愈普遍。
進入科隆市區之後就開始發現停在路邊的自行車與路上的自行車騎士數量突然地劇增,馬路上停滿了自行車的奇觀尤其在學校附近常常可以發現。
科隆是德國古老的城市之一,一個位在萊茵河畔的城市,從公元50年的羅馬時期就開始發展,經過了各個時期的變遷;中世紀、法蘭西、普魯士、.......,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更是成立了科隆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奠定了日後科隆成為國際重要會展中心的地位,可惜的是這個位於河畔的古城有百分之九十的區域在二次大戰期間受到轟炸,失去了原來的風貌。


在科隆的自行車店和老闆聊天時談到新型態的科隆自行車展Cycolonia

Cycolonia網站之Google翻譯英文版

科隆介紹(維基百科)

科隆大教堂介紹(維基百科)




離開中國紅民宿餐廳向科隆出發


快速道路旁的單車道!


單車道上的待轉區


來到柯隆手頭上的英鎊可換手了!


世界有名的科隆大教堂


這單車店的老闆提供我們不少德國單車有關的資訊!


這人車分道很厲害吧!(單車,輪椅,人各有道)


這戶外用品店有水池可試水上及水下裝備


望著萊茵河上游,身後的科隆老城景緻散發著古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